週邊景點

猴洞坑自然保育區

  • 南投縣國姓鄉 猴洞坑
  • 南投縣國姓鄉 猴洞坑
  • 南投縣國姓鄉 猴洞坑
  • 南投縣國姓鄉 猴洞坑
南投縣國姓鄉猴洞坑自然資源保育區最近新闢一座跨越猴洞溪谷的新型吊橋,以下懸式吊索取代一般吊橋兩側設置吊塔的結構,雖然高懸寬逾50公尺的溪谷,走在其上卻不覺搖晃,還能盡攬溪谷深潭美景。

國姓鄉長林福峯指出,猴洞坑新吊橋是保育區整體觀光改善計畫的一環,由縣府斥資1200萬元闢建,難得的是工程設計,克服吊橋兩端腹地不足的地形限制,也讓新吊橋更顯珍貴與獨特。

另外,繼吊橋完工後,後續還有900萬元經費的另一座橋梁及通往大橫屏山的步道改善工程,也加速趕工中,全部完成後,猴洞坑大橫屏山健行步道,將能吸引更多遊客體驗與挑戰。

猴洞坑保育協會理事邱金章指出,保育區是921震災後成立,全區600公頃範圍雖然只有16戶農家,但在農友向心團結下,陸續興設的步道、停車場、觀景台、公廁,不僅全獲得農友無償供地,還持續義務打掃維護,並嚴格巡守封溪禁獵,全區不僅可輕易看到成群獼猴,遊客漫步步道林間,也經常巧遇藍腹鷴及山羌等可愛動物。

交通資訊

544南投縣國姓鄉猴洞坑 (Google Map)